解封想衝日本旅遊,人夫求問東京現況,在地人哀嚎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解封想衝日本旅遊,人夫求問東京現況,在地人哀嚎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日本即將開放自由行,台灣也將在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「0+7」,不少民眾準備衝去日本玩。一名網友表示,預計明年過年要帶小孩去東京,但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卻遇到了困難,因為必須要先調查景點是否還在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在日本的網友透露,秋葉原、中野和台場許多店家都倒了,有帶孩子的話,不妨安排迪士尼一日遊,或是河口湖一日遊,看看富士山也不錯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說,明年過年規劃久違地日本東京之旅,但在規劃行程的時候,遇到了不少困難,因為在安排景點的時候,必須先一一確認景點是否還在,本來想要去中野挖寶看動漫和手錶,但有網友卻透露那邊已經大不如前。

該網友表示,由於這趟東京之旅會帶小孩一起去,所以想要來安排台場一日遊,大江戶溫泉已經收起來了,因此只能去逛富士電視台,因此想詢問大家有沒有推薦適合小朋友去的景點?或是應該改成是橫濱一日遊比較有趣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在日本當地的網友表示,受新冠疫情影響,秋葉原、中野和台場許多店家都已經倒了,「說到動漫,秋葉原的虎之穴實體店已結束營業」、「中野還好,秋葉原店倒很多」、「好了,靠我們台灣人去拯救中野了」、「我現在人在東京,台場只剩商業設施」、「中野在疫情前店就已經慢慢少了,現在應該更慘」。

另有不少人則建議說,對於小朋友來說,會最喜歡的景點應該是迪士尼吧?「迪士尼海洋也很值得去,小學生都會很喜歡的」、「小朋友當然去迪士尼」、「迪士尼建議可以去一天!」或是去河口湖也不錯,富士山很漂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