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北女子圖鑑》爆紅掀南北大戰。(圖/shutterstock)
《台北女子圖鑑》爆紅掀南北大戰。(圖/shutterstock)

由桂綸鎂主演的《台北女子圖鑑》講述一個台南女生北漂到台北的日常,開播後卻引來兩極評價,也掀起南北網友大戰,不少台南人爆氣說「我們沒有這樣,這是什麼刻板印象!」網紅半調子文青則感嘆地說,整部戲就錯在把女主角設定為台南人,因為台南很好玩,多數台南人都超以台南為榮,身為苗栗國子民的他更直接吐槽說,感覺應該設定成苗栗人比較合理啦!

網紅「半調子文青」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最近爆紅的戲劇《台北女子圖鑑》,錯就錯在把女主角設定成台南人,先不說台南真的超級熱鬧又好玩,大部分的台南人根本超以台南為榮,他們走到台北每家店都要說一次「我家巷口那家屌打整個台北」。

半調子文青指出,他是苗栗人,他認為將《台北女子圖鑑》的女主角設定成苗栗人還比較說的過去,因為10年過去了,苗栗感覺都沒有什麼進步,苗中還是被叫毛中,會讀書的學生都往竹中或台中一中跑,更不要說大學會留在苗栗讀聯合大學了。

半調子文青也說,他來台北工作快10年,在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星巴克,直到去年才在苗栗市區開了第一家,想想真的有夠不可思議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「他們天龍人想羞辱的當然是我們南部的子弟啊」、「就天龍人啊!台北以外都南部,可能基隆也算是南部」、「身為苗栗國子民,不能同意更多了」、「或是雲林海線的鄉鎮也比較合理」、「設定成花蓮人也很能說得過去,畢竟我們家鄉到現在都還沒有50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