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副總裁Tony Blevins因失言風波遭開除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蘋果副總裁Tony Blevins因失言風波遭開除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年薪千萬的蘋果高階主管、採購部門副總裁布萊文斯(Tony Blevins)遭到公司開除,因為他接受網紅訪問,回答職業內容為何時,竟稱「我擁有豪車,打高爾夫球、愛撫大胸部的女人,但周末和重大假日都不用上班」此言讓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憤怒,更遭到數百名員工投訴,布萊文斯最後也丟了工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布萊文斯是蘋果決策圈的重要人物,更是少數能直接與庫克對話的高階主管,沒想到他參加車展活動,接受網紅Daniel Mac訪問工作內容為何時,竟引用經典電影亞瑟中的台詞,並加以改編成「我擁有豪車,打高爾夫球、愛撫大胸部的女人,但周末和重大假日都不用上班」短短25秒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。

消息傳回蘋果內部,引起員工們與合作夥伴熱烈討論,甚至有不少人向公司投訴布萊文斯的行動有性別歧視的疑慮,要求公司進行處置,經過調查後,布萊文斯遭到開除,他也公開致歉,「誠摯地向任何因為我錯誤的幽默,而感到冒犯的人道歉。」

布萊文斯主要負責採購業務,過去多次幫助蘋果取得關鍵零組件,並協助蘋果降低供應鏈成本壓力,前陣子甚至才剛完成與供應商的談判,成功降低採購成本,是蘋果決策圈重要人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