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艷麗近日因身體亮紅燈被送進加護病房。(圖/FB@鄭艷麗 Constance)
鄭艷麗近日因身體亮紅燈被送進加護病房。(圖/FB@鄭艷麗 Constance)

90年代曾紅極一時的香港女星鄭艷麗,因擁有精緻的混血臉孔與渾圓大眼,自22歲踏入演藝圈並拍攝三級片後便成功打開知名度,擁有「翻版李嘉欣」的封號。如今51歲的她淡出演藝圈多年,近幾年傳出受厭食症所苦暴瘦,這幾日又爆出健康出問題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治療,引起外界關心。

鄭艷麗昨(19)日突然在臉書上曬出一張自己手插點滴的住院照,透露「唉!原本以為今年6月過後,今年就不用再踏入醫院,怎知還是要入院,又要進ICU(加護病房),住院又要弄到全身都是針」粉絲看到後立即留言關心詢問病況。事後,多家香港媒體也跟著報導,解釋鄭艷麗是因身體電解質過低,才被送進醫院治療,目前狀況已穩定、無大礙。

事實上,鄭艷麗雖淡出演藝圈相當多年,仍經常透過臉書分享私下生活,以及前往各處旅遊時的美景,平時也積極投入各種公益活動,並呼籲大眾捐血做善事。豈料,2020年鄭艷麗便自爆罹患厭食症,2021年更反覆出現嘔吐、發燒、打冷顫等症狀因此被送往醫院治療,體重甚至一度掉到只剩45公斤,讓粉絲相當擔心,所幸她在配合醫院治療後順利出院,出院時鄭艷麗也不忘向眾人報平安,沒想到如今又傳出電解質過低而再度住院,令外界相當擔心她的身體健康,紛紛留言為她加油打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