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在IKEA買了16顆抱枕,因為沒帶大小章無法退換貨,認為有廣告不實之嫌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一名網友在IKEA買了16顆抱枕,因為沒帶大小章無法退換貨,認為有廣告不實之嫌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瑞典品牌「宜家家居IKEA」提供許多平價的居家用品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選購。一位網友今日抱怨,近日他在IKEA一口氣買了16顆抱枕,由於顏色選錯決定更換,沒想到店家回應只能退貨重購,且會損失先前購買時使用的折價券,讓他氣得怒轟「店大欺客,廣告不實」,不過許多人砲轟,廣告已經詳細載明相關條款,原PO因為無法換貨上網討拍根本是當奧客!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昨晚前往IKEA實體店購買16顆抱枕,因為顏色選錯,今天前往希望能夠換貨,沒想到店員卻說商品有瑕疵才能換貨,不然只能辦理退貨重購,另外先前購買時使用的折價券也會消失,且因為有打統編,辦理退貨程序需要公司大小章,讓原PO氣得怒轟「店大欺客,廣告不實」,直呼IKEA廣告標語寫的改變心意換貨根本是詐欺。

網友認為IKEA廣告不實,但也坦言自己沒有看完細則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網友認為IKEA廣告不實,但也坦言自己沒有看完細則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仔細觀察原PO提供的IKEA廣告標語,可以發現內容載明,民眾可在一年內攜帶「完好的商品」、「原始包裝」、「統一發票」、「明細」到IKEA各分店退換貨,不過若是信用卡付款,須攜帶原信用卡、簽單,開統編者還須攜帶「統一發票專用章」或「公司大小章」,另外特價品、食品、客製化商品不得適用退換貨條例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奧客無誤」、「奧客的極品」、「打統編要大小章退很正常啊…」、「自己錯還怪店家,有事?」、「身為宜家員工我感到非常可悲,退換貨帶大小章是基本的,如果這個都不知道請不要幫公司買東西,公司會被你搞垮」、「你搞錯了換貨的意思,換貨是商品瑕疵換新的給你。退貨是因為你打了統編,所以發票作廢需要公司大小章,IKEA一點都沒有做錯」。

原PO則說明,折價券的問題自己根本不在意,他只是因為IKEA的廣告這樣寫,所以以為能直接換貨,原PO認為IKEA沒有說明清楚造成消費者不便,廣告標語是在玩文字遊戲,應該直接寫明「改變心意提供退貨服務」,不過他也坦言自己並未仔細看完IKEA標語的細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