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浩南演出《古惑仔》系列反派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鄭浩南演出《古惑仔》系列反派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
香港藝人鄭浩南出道時與葉蒨文合拍《愛神一號》,靠著精湛演技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,接著演出《古惑仔》系列反派走紅,把演藝事業攀向巔峰,不過昨(14)出席電影《壹獄II 劫數難逃》殺青宴時,透露與妻子20年婚姻恐生變,情緒崩潰哽咽表示:「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」。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鄭浩南和第二任妻子鮑愛玲結婚至今20年,之前去大陸拍戲離家16個月,沒想到去年聖誕節買機票要返家團圓,聯繫老婆時直接被掛斷電話,甚至要他有話就去跟律師談,原本僅表示「家裡現在鬧不愉快正在處理」,後來間接承認婚變,至於是否有第三者介入婚姻?他雖未否認,但強調絕對不是自己。

鄭浩南談及婚變時,透露本月18日是夫妻結婚20周年,忍不住哽咽:「我很愛家人,沒有想過這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但不能怪人,是自己的命」,更透露上次見到一雙兒女已是去年12月的事,長達9個月無法一家團圓的他,希望能透過律師與老婆好好溝通,期盼能挽回這段長達20年的婚姻。

鄭浩南昔日被第一任妻子大島由加利慫恿接拍三級片,便被貼上「三級片男星」的標籤,事業從此一落千丈,最終淡出演藝圈,後來夫妻倆感情轉淡,和平結束這段婚姻,婚姻及事業雙雙跌落谷底的他,直到2005年客串杜琪峯所執導的《黑社會以和為貴》,才再回歸香港影壇,慢慢從網路劇、廣告復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