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哲日前(右)開唱,康康到場助陣力挺。(豪記唱片提供)
楊哲日前(右)開唱,康康到場助陣力挺。(豪記唱片提供)

台語歌手楊哲因創作江蕙金曲〈夢中的情話〉進入歌壇,日前在高雄舉行「虎哩旺」感恩公益演唱會,邀來康康的模仿PK秀,互動逗趣。他這場入行以來的首次個唱,原本訂三月舉行,但期間遇上疫情、全家確診與喉嚨長繭等變數,延期三次,時隔半年終於開唱,楊哲打趣說「等到會懷疑人生,以為開唱只是個夢」。

他入行27年首次個唱,感恩餐會現場湧入1200名粉絲力挺,歌唱老搭檔談詩玲、謝宜君與吳俊宏現身熱唱,楊哲想到年初過世的父親,無法出席首次個唱,在舞台上飆淚「唯一的遺憾」,坦言為了開唱訓練,曾一度身心俱疲,但想到在天上的老爸,心中的動力再度點燃,為了完美開唱,楊哲努力接受喉嚨的特製精油按摩,勤喝蜂膠調養聲道。

楊哲說有請教過歌壇前輩,得到的建議,先暫緩開刀,以調養方式來改善,目前歌聲已回復9成之多,也因為揹負著首次開唱壓力,「讓我逼著自己有耐心的調理身體,開心狀況獲得改善,延遲半年的新專輯錄音也將復工」,而演唱會順利完成,也呼應著粉絲們的期待,能攻蛋開唱,47歲的楊哲開心的訂下新目標,計畫在50歲時,舉辦出道30週年的大型演唱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