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工不敢拿找零,天使店員1句話逼哭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水泥工不敢拿找零,天使店員1句話逼哭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水泥工人分享,平常下班的時候,衣服和手上都會沾到灰色的水泥,洗也洗不乾淨,因此想去商店買東西都會感到不好意思,怕自己會造成店家的困擾,平常要拿找零的時候,也會讓收銀員把錢放桌上,不好意思伸手直接拿,怕對方覺得他的手髒,結果昨天卻遇到一位天使店員說「「沒有關係,我不會在意的!」讓他超級感動,也讓1.3萬人被暖哭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》上分享,他是一位水泥工人,做完工衣服和手都會沾滿水泥,因此每次下班去全聯買東西,如果需要找錢,他不會直接伸手拿,只會告訴收銀員把錢放桌上,他再自己拿,因為擔心對方嫌他的手髒。

該網友表示,最近去全聯結帳,他告知收銀員一模一樣的話,結果對方卻說「沒有關係,我不會在意的!」短短一句話,讓他發自內心感到很溫暖。因為每一次結束工作後,看著自己骯髒的樣子,去賣場門市都會感到不自在,怕自己太髒讓其他人覺得噁心或是害怕。

貼文吸引1.3萬人狂讚,不少網友大讚店員,也有不少人安慰原PO職業不分貴賤,至少你是靠自己賺來的乾淨錢。「職業沒有分貴賤,你和我們一樣,都只是打工人而已」、「這是不偷不搶的老實手,比起那些表面乾淨,卻盡做些齷齪事的手來的光榮」、「我不怕手髒,我比較怕遇到心髒的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