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男女首次見面,相約到一間小吃店用餐,豈料他們都有默契地認為對方會請客,用完餐沒付錢就離開,讓小吃店老闆非常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男女首次見面,相約到一間小吃店用餐,豈料他們都有默契地認為對方會請客,用完餐沒付錢就離開,讓小吃店老闆非常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男女第一次約會,到底誰要付錢,經常是民眾討論的問題。大陸一對男女經仲介介紹,近日到一間小吃店用餐,豈料兩人不約而同以為對方會請客,吃完飯後未付錢就離開,老闆發現有人吃霸王餐,趕緊聯繫訂位的女子,對方表示願意支付一半的錢,但男方卻一直搞失蹤,此事曝光後,不少網友狂酸「根本天生一對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江蘇南通一對男女相約到當地一間小吃店用餐,一共消費了15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69元),豈料用完餐後女方先離開,男方則是在店家忙碌時溜走,兩人都未付錢,馬姓老闆事後才發現,趕緊聯絡訂位的女子。

馬姓老闆提到,女子以為男方有買單,而男方也說已付過錢,之後才發現雙方都誤以為對方有付帳,女子在電話中表示,自己只願付一半的費用,即80元,剩餘的則要老闆自行向男方索取,女子還強調,自己與男方不熟,「我不認識他,仲介介紹,說他要請我吃飯」。

但老闆聯繫男方,對方卻始終不接電話,他無奈只能報警,男子收到警方通知後才現身,更對老闆喊「不就是100多元,你有必要報警嗎?」,更稱自己也是受害者,表示當初是女方答應要付錢,他才會赴約,「我又不認識她,在微信上聊一聊,她就說要請我吃飯,我怎麼知道她沒付錢」。

此事曝光後,引來網友討論,男子才願意支付70元的費用。不少人相當傻眼,甚至認為他們可能是在裝傻,「兩個人都有默契不付錢,還一起吃了霸王餐,也是蠻相配的」、「這門親事還真是門當戶對」、「從某種角度來說,他們也算是天作之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