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,其中新北市山區有大豪雨發生機率。(資料照)
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,其中新北市山區有大豪雨發生機率。(資料照)

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,今(12日)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,桃園市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苗栗以北、宜蘭地區及台中、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,注意強陣風、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氣象局表示,現在是梅花颱風強度最強的時候,今、明離台灣最近,但路徑往北走,發陸警的機率低。

梅花颱風影響,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)
梅花颱風影響,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中颱梅花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30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,向北進行,今、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刻,今天到周三清晨受梅花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宜蘭和花蓮有陣雨,降雨較全面,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,甚至接近大豪雨等級,其他地區零星降雨。雨勢到周三(14日)下半天颱風北移才緩和。

至於是否有可能發布陸警,氣象局表示,陸警機率已相對較低,因為梅花幾乎都是向北移動,預計今下午將通過石垣島,周二晚間漸漸進入北部海面,解除海警的時間也會提早,大概明晚(13日)有機會解除海警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三白天至周四颱風遠離,但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雷陣雨,周五到周日各地多雲到晴,午後東半部、其他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