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男漂泊在外忘了老家住址警護送協助回家團圓。(警方提供/呂筱蟬桃園傳真)
視障男漂泊在外忘了老家住址警護送協助回家團圓。(警方提供/呂筱蟬桃園傳真)

桃園市觀音區一名40歲視障的許姓男子,獨自漂泊在外工作5年,11日凌晨趁著中秋連假期間,與劉姓視障友人返家探親,但許男多年未回家找不到路加上行動不便,於是請警方提供協助,員警得知許男的狀況後,利用其提供的線索,迅速找到許男老家並護送他返家團圓。

大園警方表示,許姓男子老家住在觀音區,5年前他獨自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,鮮少與家人聯繫,近日因適逢中秋團圓的日子,許男思念故鄉的家人,於是與劉姓友人一同搭計程車欲返鄉探親,但許男多年未回家記不清確切地址,也無法描述住家外觀,司機找不到路只好帶許男到潮音派出所尋求協助。

警員許傳浩、洪湘荃得知後立即載送2人至許男提供的地址查訪,但發現該地點已變為雞舍與倉庫,員警仍不放棄希望,持續逐一查訪詢問附近居民,最後終於得知許男家人的現住地址。

員警隨即護送許、劉2民,同時聯繫其家屬在家等候,許男家屬表示,幸好員警熱心提供協助,才沒讓家人流浪街頭,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