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詢問若財富自由最想住台灣哪裡,底下鄉民答案出乎意料一面倒都選台北。(示意圖/黃子明攝)
網友詢問若財富自由最想住台灣哪裡,底下鄉民答案出乎意料一面倒都選台北。(示意圖/黃子明攝)

花蓮台東有著好山好水,在以前許多人都認為是退休後最適合居住的地方,如今還是如此嗎?一名網友詢問,如果已經財富自由,不用工作了,最想住台灣哪裡?沒想到底下答案一面倒都推台北,而不是傳統觀念中的花東地區。

網友在PTT女性版PO文「不用工作的話最想住台灣的哪裡」,他表示如果不是退休,而是年輕又夠有錢的財富自由,大家會最想住在哪邊?他自己則認為宜花東地區撇開颱風地震的話,絕對是首選,而現在考慮的是澎湖跟恆春。

文章PO出後引起熱烈討論,部分鄉民回答:「南部啊,有錢了幹嘛住台北」、「會住台北都是為了工作」、「基隆吧,因為我討厭太陽,寧願下雨天自己開車」、「嘉義!好愛那裡的生活步調,慢活、食物便宜好吃」、「台南啊,這裡小吃其他地方都沒有」、「高雄吧」、「台中,最近進步不少,北上南下都方便,氣候又穩定,但七期周遭為主」。

但大多數網友選擇的依舊是台北:「當然是台北,光生活機能就屌打其他縣市」、「絕對是台北,台北幾乎可以吃到全世界料理,而且什麼活動台北幾乎都會有」、「台北,尤其是天母,上山下海方便,又有榮總跟振興醫院,美食也多,沒有商業大樓跟夜生活,步調緩慢,散步感覺超好」、「名牌, 吃的,玩的,就連機場都是在台北,住花東幹嘛?旅遊跟日常生活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」、「天母除了沒捷運根本完美」、「教育和醫療資其他地方跟台北差太多了」、「台北要什麼有什麼,還有藝文、音樂活動也幾乎都有,各項興趣都能滿足」、「宅男也會選台北,叫外送便利度就贏了」、「台北東門,永康街那邊公園超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