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男星吳亦凡因桃色醜聞入獄,公司資產已全被凍結。(圖/ 摘自吳亦凡微博)
大陸男星吳亦凡因桃色醜聞入獄,公司資產已全被凍結。(圖/ 摘自吳亦凡微博)

大陸男星吳亦凡去年捲入桃色風波,以19歲的網紅都美竹為起頭,多名未成年少女出來爆料吳亦凡搞酒局選妃、誘姦未成年等,遭檢方以強姦、聚眾淫亂等罪名起訴,不僅被十幾個代言品牌切割,名聲也受到打擊。然而,他後續要面對的不僅於此,還有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,公司約5900萬資產已遭到凍結。

據大陸媒體報導,吳亦凡在爆發負面事件之前,曾是多個知名精品品牌代言人,但事發後即被該品牌解約。此外,該品牌還向法院申請凍結吳亦凡公司財產,金額高達人民幣1332萬元(約新台幣5990萬元),經法院審查認為申請符合規定,已裁定實施凍結。

吳亦凡被起訴強姦、聚眾淫亂等罪名,在去年遭到北京檢方批准逮捕,現在仍被羈押在北京朝陽監獄。他的案件於今年6月第一次開庭,考量到被害人的隱私,案件依法採取不公開審理方式,法院將另外擇期宣判。

吳亦凡在韓國以偶像男團EXO成員出道,紅了之後就回大陸發展,憑著帥氣外貌和音樂才華,成為指手可熱的頂流明星,沒想到前途一片光明的他,去年9月被19歲網紅都美竹揭露醜陋真面目,抖出私下搞酒局選妃和誘姦未成年等誇張行徑,經警方調查後證實,直接被依法刑事拘留在北京朝陽看守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