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李怡貞分享去手抓海鮮餐廳用餐時的情況,笑說:「原來台人日夜奢侈」。(圖/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粉專)
律師李怡貞分享去手抓海鮮餐廳用餐時的情況,笑說:「原來台人日夜奢侈」。(圖/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粉專)

藝人楊丞琳日前在大陸節目上脫口說「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」,疑指在台灣吃海鮮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,引發各界熱烈討論。律師李怡貞在臉書曬出大啖海鮮的照片,表示每到用餐時間,手抓海鮮餐廳總是爆滿,吃太慢還會遭到白眼,笑說「原來台人普遍都如此日日夜夜的奢侈,深怕再也品嚐不到這樣的稀物珍品」。

李怡貞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,開頭就狂酸:「在台灣吃海鮮實在是『奢侈』至極」,她表示,日前和友人相約去手抓海鮮餐廳時,熱門用餐時段幾乎一位難求,吃完一桶海鮮後更毫不猶豫地繼續點下一桶,因為用餐時間一到,服務人員會馬上提醒客戶離席,希望趕緊消化餐廳外候位的人潮。

李怡貞開玩笑地說,「我實在憤怒,這麼奢侈的餐點怎麼一堆人排隊等著要吃?多坐一分鐘都不行?」她觀察,現場的客戶並非富有的皇親國戚,多半是穿著吊嘎、夾腳拖,以及頭髮夾鯊魚夾的人們,「怒狠狠地瞪著我們,用飢餓的眼神要我們儘速離開」。

文末李怡貞諷刺地說:「原來全台灣民眾普遍都如此日日夜夜的奢侈,一定是深怕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這樣的稀物珍品」。

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,「我家吃海鮮,吃到我公公痛風,醫師說要節制不能吃太多」、「我爸吃泡麵配烏魚子…超窮的」、「我家住漁港旁,三台冰箱可憐到只冰海鮮」,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替楊丞琳緩頰:「對很多窮人來說,這個確實奢侈」、「藝人真的可憐,就算不是那個意思也很難反駁」、「楊丞琳應該是說小時候回憶,負債吃海鮮很奢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