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(攝影:洪書瑱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國人現在若到韓國釜山遊玩,尤其是親子家庭或是青少年遊客別忘了到釜山最大的主題樂園──「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」遊玩,釜山樂天世界是今(2022)年3月31日,才對外開放的一座遊樂世界,佔地約 50 多萬平方公尺,是斥資5千億韓元所建造,比首爾樂天世界的大約3~4倍,全園區以「LORRY」為故事女主角,以及「LOTTY」搭救的故事去延展,景點和娛樂共有24處,而值得一提的是──許多遊客到「這裡」,遊客都穿上制服,紛紛打扮成學生模樣,彷彿重返學生時代,讓「釜山樂天世界」園區不僅是一處歡樂天地,也充滿青春與活力,並預計明(2023)年將有新飯店設施!

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一隅(攝影:洪書瑱)

LORRY CASTLE(攝影:洪書瑱)

遊遊樂園不可或缺的頭飾(攝影:洪書瑱)

LORRY(攝影:洪書瑱)

Underland與Giant Swing、Giant Digger(攝影:洪書瑱)

園區除了釜山樂天世界地標「LORRY CASTLE」外,分為6大區域,由精靈女王管理,包括:「Joyful Meadows」、「Royal Garden」、「Wonder Woods」、「Rainbow Springs」、「Tinker Falls」與「Underland」等,並規劃了17 項各式各樣遊樂設施,還有小朋友最期待的演出和遊行等。

適合一般親子(攝影:洪書瑱)

適合一般親子兒童版雲霄飛車(攝影:洪書瑱)

17項遊樂設施,適合不同族群,有老少咸宜的遊樂設施,像是兒童版雲霄飛車、碰碰車、天鵝、旋轉木馬等,若您喜歡冒險刺激,不要錯過這三項遊樂設施,包括「Giant Diger」、「Giant Splash」以及「Giant Swing」等。

前為Giant Swing;後為Giant Digger(攝影:洪書瑱)

Giant Digger(攝影:洪書瑱)

「Giant Digger」全世界僅有8座,能夠以時速105km飛馳在高空中,並且可以360度旋轉的雲霄飛車,不僅具速度感還有旋轉力,搭上Giant Digger的遊客尖叫聲四起,直接挑戰腎上腺素。

Giant Swing(攝影:洪書瑱)「Giant Swing」是會 360 度龍捲風旋轉的巨型圓輪,還會前後以高45米、時速110米的龍捲風旋轉,高45米運行時左右來回擺盪,最刺激莫過與餐廳近距離接觸,讓「乘客」誤以為要「撞」進(Gemstone Dining)餐廳內,是一項驚險刺激的遊樂器具!

Giant Splash(攝影:洪書瑱)

「Giant Splash」可以從40公尺(約13層樓高)高直線下降,還有U 型軌道設計來回,並且衝進約有2,000噸水量的水道後,濺起大片水花的水上雲霄飛車,在炎炎夏日充滿刺激,不僅透心涼也讓人背脊涼!

提醒購買門票外,民眾欲玩遊樂設施,想快速通通關節省排隊時間,可至無人售票機購買「Magic Pass Premium」魔法通行證,2 項為 15,000 韓元、4 項為 27,000 韓元。

大樹爺爺(攝影:洪書瑱)

大樹爺爺只要將手掌放在感應處,大樹就會如老爺爺般開口說話((攝影:洪書瑱)

釜山樂天世界地標除了「LORRY CASTLE」外,園區的大樹爺爺,也是人氣打卡地標,這棵大樹不僅頂著茂盛的「樹帽」外,可供民眾乘涼躲烈陽外,主要這位慈祥大樹是會說話、介紹的「Talking Tree」,只要將手掌放在感應處,大樹就會如老爺爺般開口說話(韓文),而且不僅說話,大樹爺爺會眨眼、動嘴也會擺動樹根,十分可愛。

花車遊行(攝影:洪書瑱)

花車遊行(攝影:洪書瑱)

遊樂園除了遊樂設施受到大小朋友喜愛,花車遊行更是受到遊客青睞,每日下午 2 點及 8 點都有LOTTY領軍,LORRY壓軸,舉行一連串「主題樂園之花─花車遊行」,熱鬧、華麗的表演,充滿歡樂氛圍。

在釜山樂天世界可租界各種款式制服(攝影:洪書瑱)

在釜山樂天世界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一件事(攝影:洪書瑱)

在釜山樂天世界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一件事(攝影:洪書瑱)

而值得一提的是,遊玩樂園除了購買有趣的頭飾外,在釜山樂天世界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一件事,在「LORRY CASTLE」內就有制服出租中心,遊客就能回到高中的青春時光,制服租借無限制時數,每人費用為 1.5 萬韓元,直至園區打烊前歸還即可。

Food Drop Restaurant(攝影:洪書瑱)

Food Drop Restaurant餐廳供餐的「雲霄飛車」(攝影:洪書瑱)

Food Drop Restaurant食物坐雲霄飛車而來(攝影:洪書瑱)

Food Drop Restaurant食物 (攝影:洪書瑱)

玩累了、逛累了,民生大事,總要解決,園內餐飲十分多元,有韓式、中式、西式、美式、輕食等餐廳,以及美食廣場。餐廳部分,最為特別當屬「Food Drop Restaurant」,提供義大利麵、燉飯、披薩、牛排、沙拉以及飲品等,而且這些食物及飲料,也能應景遊樂園,搭乘「雲霄飛車」從廚房到您的面前,不僅食物好吃,過程也充滿趣味。

交通:搭乘地鐵東海線至「奧西利亞(오시리아역)站」下車,於 1 號出口出站,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