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城隍爺夜巡突然衝向派出所要帶回殉職警員鬼魂,大批信徒圍觀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縣城隍爺夜巡突然衝向派出所要帶回殉職警員鬼魂,大批信徒圍觀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台南市縣北區縣城隍廟3日舉辦夜巡遶境,途經殉職警凃明誠與曹瑞傑服務的民權派出所時,大駕神轎突然轉向衝進派出所值班台前,向2警冤魂喊話歸隊,並由台南市警2分局組長江彥勳持香,跟著神轎回鑾到廟裡,神明指示將為其做主。

台南市北區縣城隍爺每年鬼門關後,都會舉辦夜巡,專抓還在遊蕩、尚未回陰間的孤魂野鬼,神轎大駕的夜巡路徑常會因為「感應」而不按照既定路線而走。

夜城隍爺大駕3日下午4時30分出轎,晚上8時抵達民權派出所,突然神轎轉向衝往值班台,執事者大呼廟方人員找來「案桌」放在派出所前階梯上,當場在桌上寫字,奉神明指示要帶回2名警員的冤魂,為其做主。

現場人員透過台南市警2分局督察組長江彥勳,請2警上轎3次,才順利請出「2人」,廟方人員並要求江彥勳持香一起走回廟內,安置2警魂魄,由城隍爺為其申冤。

往年的縣城隍夜巡遶境,民權派出所都是廟會隊伍半途休息的地點,但僅停留在騎樓下,這次則是突衝值班台,不少信徒意外。江彥勳原是這次縣城隍爺廟會勤務的警察主管,他全程監控夜巡隊伍,配合習俗持香跟隨隊伍回廟。

縣城隍爺衝派出所過程遭民眾拍照轉發網路,不少網友選擇相信有鬼神,對城隍超渡2警的舉動大呼感動,留言盼兩警可修道成仙,不要再回到派出所工作了,並祝福2警家人平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