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偽裝成博客來客服,沒想到竟打到作者本人手機,碰一鼻子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詐騙集團偽裝成博客來客服,沒想到竟打到作者本人手機,碰一鼻子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詐騙電話猖獗,不少民眾都碰過網路書局詐騙電話,但有詐騙集團行騙時,意外打到作者本人的手機,作者也巧妙出招,讓集團踢到鐵板,結局讓數千名網友都笑翻。

作家何守琦日前在《Dcard》PO文表示,自己接到了偽裝成博客來課服的詐騙電話,對方跟他說因為系統出錯緣故,導致他下訂的書籍《我在每一次告白後死去》誤植成代理商訂購數量,一次下訂40本,金額超過萬元。

何守琦表示,自己想知道詐騙集團到底是怎麼騙,於是就陪對方扯下去,但越聽越覺得離譜,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訂了40本?那就全部都送來啊,最多可以訂幾本」,對方一聽慌張不已,開始支支吾吾,此時何守琦又再度出招,詢問最多一次可以訂幾本,對方回答2000本後,何守琦要求全部都送過來。

正當對方不知所措時,何守琦表明了自己是書籍作者的身分,表示這本書首刷連2000本都不到,難道他下訂後,詐騙集團要幫他加印嗎?對方則相當不悅「你是作者的話,我就是博客來董事長」,隨即掛掉電話。

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看到詐騙集團吃土就是爽」、「笑死,這10幾年前就有的招式,現在還在用」、「終於踢到鐵板了」、「詐騙變成免費幫書打廣告」、「你應該問對方在柬埔寨過得好不好」。

事實上,網路書局詐騙已經存在10多年以上,集團透過非法手段取得個資後,佯裝成金石堂或博客來客服,來電稱系統出錯,重複下訂,要求民眾操作ATM取消訂單,藉此騙取錢財,但儘管是老套詐騙手段,每年依舊有民眾照樣上當,讓人防不勝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