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驚見公車司機的姓名,仔細一算竟然長達14字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網友驚見公車司機的姓名,仔細一算竟然長達14字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一名網友在高雄搭公車,意外發現公車司機的名字長達14個字,超特殊的名字讓他忍不住拍下來PO到網路上,引起網友們討論。後來司機也回應說,他是布農族與魯凱族的混血兒,名字裡最前面的5個字分別是布農族語和魯凱族語,而後面的「以斯馬哈善」和「以斯立段」則分別是爸爸與祖先的姓氏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發文說,人很好的高雄快捷公車司機,他的耐心就跟他的名字一樣長。從畫面中可見,這位公車司機的名字竟然多達14個字「朗論馬哩吉以斯馬哈善以斯立段」。

超長又特殊的名字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「朋友間要怎麼稱呼彼此,應該不會叫全名吧」、「好想知道名字的意涵」、「小時候被罰抄名字,一定都很討厭老師」。

另有一位網友在留言處貼出了司機的回應說,他的爸爸是布農族的人、媽媽則是魯凱族的人。「朗論」是布農族的語言,「馬哩吉」為魯凱族的語言;而「以斯馬哈善」和「以斯立段」則分別是他的爸爸與祖先的姓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