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這姓氏爆炸多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高雄這姓氏爆炸多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第三大都市高雄市的設籍人口約272萬人,臉書粉專《高雄點》昨分享高雄前20名的姓氏榜,其中竟有高達30萬人都姓陳,這也讓陳姓成為冠軍;而林姓則以20萬人位居第二名,實際上與台灣姓氏排行前10名類似,只是順序稍有不同,讓網友們驚呼,這根本小台灣。

臉書粉專《高雄點》昨發文分享高雄20大姓氏,其中前3名分別是陳姓(約30萬人)、林姓(約20萬)和黃姓(約19萬人)。接著到第10名依序是李姓(約14萬人)、吳姓(約12萬人)、王姓(約12萬人)、張姓(約11萬人)、蔡姓(約10萬人)、劉姓(約8萬人)以及揚姓(約7萬人)。

高雄點》也分享第11名到第20名的姓氏,依序是許姓(約6.6萬人)、洪姓(約5.9萬人)、郭姓(約5.7萬人)、鄭姓(約5.6萬人)、謝姓(約5.3萬人)、蘇姓(約4.8萬人)、曾姓(約4.3萬人)、邱姓(約3.6萬人)、莊姓(約3.3萬人)與葉姓(約3.1萬人)。 歡迎大家對號入座,沒上榜的朋友則可以在場外加油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陳真的是多爆,同事就好幾個陳小姐,每次客戶打來找陳小姐都要問到底找哪一個陳小姐」、「以前讀書說過『陳林滿天下』」、「陳姓真的大家族」、「姓陳的真的超多」、「一生中只有這個是第一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