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驚見飆風阿伯,頭貼儀表板狂催油門,重機騎士認輸比讚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路上驚見飆風阿伯,頭貼儀表板狂催油門,重機騎士認輸比讚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重機騎士在路上遇到「飆風阿伯」也認輸。一名網友分享影片,只見一位騎著酒紅色老舊機車的阿伯,在筆直的路上狂飆,且疑似為了降低風阻,將上半身壓低,整個人幾乎貼在儀表板上,甚至還超車重機,重機騎士被超車後竟忍不住伸出大拇指比讚。影片曝光吸引2.8萬人朝聖,不少人笑歪直呼,阿伯用生命在飆車,感覺身體比機車還賣力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分享一則網路影片,影片來自於一位重機騎士的行車紀錄器視角,只見在8月21日上午10時40分左右,重機騎士在筆直的道路上騎行,突然有一位阿伯騎著老舊的摩托車,從右後方飆出來,整個人幾乎快貼到機車的儀表板上。

重機騎士被超車後,下秒默默伸出大拇指比讚,然後就這樣慢慢地騎在阿伯後方,靜靜看老伯「馭風而行」,沒有要尬車或催油門超車的意思。

短短35秒的影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的粉專,吸引了2.8萬人狂讚,不少網友笑歪,「不是阿伯學飊仔,是飊仔變老了」、「阿伯年少在飆車時,你還在喝奶」、「阿伯飆的不是車,是年輕的回憶」、「阿伯還知道降風阻」、「身體比機車還賣力」、「你拚的是財力,他拚的是生命!」不過,也有人看了阿伯的姿勢笑說,阿伯很會欸,但這個姿勢是為了避風阻,還是騎車到一半,突然坐骨神經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