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曉涵分享生活故事,讓她驚覺人心沒這麼險惡。(圖/周曉涵 FB)
周曉涵分享生活故事,讓她驚覺人心沒這麼險惡。(圖/周曉涵 FB)

藝人周曉涵擁有女神級長相、魔鬼身材,不只演過多部偶像劇,還曾出過寫真集,取得不俗的銷售成績,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情人,私底下的她親民大方,常在社群分享生活,近期她深夜去逛書店,突然有一名國中弟弟快速走向她,讓她愣了一下,後來得知對方求助理由,讓她頓時非常感動,內心驚覺:「以後要更放寬心看待周圍的人事物。」

周曉涵日前晚間10點逛書店時,1名目測是國中弟弟「一臉大寫的苦惱」,向她劈頭就問「有沒有買過小電風扇?」起初愣了一下後,心中暗想,「你還真問對人了,姐姐每種小風扇都用過呢」,接著帶對方到小風扇那邊,詳細解說每款小風扇的功能,「原以為他是自己要用的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要買給家中的長輩」,讓她突然覺得對方非常孝順,結束後還跟她一連說了2次謝謝。

後來,當周曉涵走去櫃台結帳時,連老闆都對她道謝,因為他有看到她幫了那位國中弟弟的忙。周曉涵感慨說出感想,「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事,卻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感謝」,只是讓她突然有點小慚愧,「因為在第一時間我是嚇到,然後愣住了幾秒」、「心中也閃過一個念頭:老闆在那裡,你怎麼不問他呢」。

周曉涵也試著解釋,「可能是曾有過不好的經驗,導致有人突然接近我,我都會直覺的後退與閃避。」只不過,周曉涵這次小事件後也反思,「以後要更放寬心看待周圍的人事物,不要因為一時的多想,而錯失了可以幫助別人機會」,還說道「做一件好事,真的會讓人大大的滿足和開心,今晚可以睡個好覺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