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ean(中)與嘉賓The Crane(右)、SOWUT日前同台開唱。(好多音樂提供)
Osean(中)與嘉賓The Crane(右)、SOWUT日前同台開唱。(好多音樂提供)

魏如萱同門師弟吳獻(Osean)以樂壇新人之姿,日前在The Wall展演廳舉辦首場專場「溫室裡的...」,邀來首位嘉賓鶴The Crane驚喜獻聲,雙方合唱〈懶得進化〉、〈拉麵公子〉,卻遭鶴爆料:「金牛座的男生是不是很黏朋友,Osean很喜歡情勒我!」會不斷傳訊息逼問「貼文你怎麼沒按讚」、「沒聽Demo是不是我唱很爛」,Osean大笑承認這些行徑,並解釋:「我是過度分享、過度愛!」

Osean隨後邀來第2位嘉賓為「大嘻哈時代 」奪下亞軍的SOWUT合唱〈小林綠〉,互動默契十足。Osean分享,這次開唱適逢農曆七月,發生一件難以解釋的事件,原本他精心調整好演出要用的音檔,但練團卻無故檔案全亂、找不到任何原因,隔日媽媽前往拜拜祈求順利時,居士主動提及感應到「吳獻身旁多了好兄弟」,立即在現場做了收驚儀式,後續彩排演出也變得更為順利。

他坦言開唱看到許多粉絲到場支持,相當感動,「當幕一打開時,看到好多人,好多為了我創造的音樂而來的聽眾,在那個當下,我真的覺得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改變這個世界,感動到差點忘了要說什麼話。」至於開場前有什麼特別儀式,他打趣說,「有去龍山寺拜拜,跟神明說,未來的生活中我只有音樂、藝術跟善念,希望眾神能夠幫助我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