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少卿(右)去年底爆出5度酒駕,事發至今一直神隱,甚至沒聯絡他的好友兼夥伴馮翊綱,讓他心寒切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宋少卿(右)去年底爆出5度酒駕,事發至今一直神隱,甚至沒聯絡他的好友兼夥伴馮翊綱,讓他心寒切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現年55歲的「相聲瓦舍」創辦人宋少卿,去年底因碰撞車禍被查出酒測值高達0.95毫克,而這已是他第5度酒駕,遭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,最終法院判處他須拘役5個月、併科罰金5萬,5個月的刑期可易科罰金15萬,事發至今已1年多,他的10年夥伴兼「相聲瓦舍」團長馮翊綱今天(8/12)發表了聲明,心寒痛訴宋少卿事發後毫無說明處理,處於失聯狀態,讓他心寒決定切割。

宋少卿爆出5度酒駕後,除了出庭外,不僅對外近乎神隱,對親友似乎也是全面失聯,今天他的老朋友兼夥伴馮翊綱,在「相聲瓦舍」臉書粉專上貼出一則以〈回應某種「在乎」〉為題的聲明,表示宋少卿不只是「相聲瓦舍」的一個團員而已,他是台柱,坦言少了他,讓整個運作都感到吃力。

馮翊綱在「相聲瓦舍」官方臉書上,發長文聲明。(翻攝自相聲瓦舍官方臉書)
馮翊綱在「相聲瓦舍」官方臉書上,發長文聲明。(翻攝自相聲瓦舍官方臉書)

馮翊綱直言,宋少卿是個喜劇奇才,「從我認識他的那天就是,他就有本事搞得大家必須『在乎』他」、「我們被他耍了、騙了。還甘願地傻笑。台上這樣,真實生活也這樣」,表示宋少卿是無可取代的,沒有也無法有任何一位演員來補位或頂替他,其他夥伴的存在,是來發揮宋少卿的才華特色,並沒有他的代替者,也導致如今馮翊綱新寫的劇本,都得排除宋少卿,不然不好排演。

馮翊綱表示,「相聲瓦舍」是打算一直經營下去的,「但我受不了一發布宣傳,就有人仰著脖子叫『我要宋少卿』,那對我的劇本、對其他夥伴的參加演出,是多麼不經意、無情的『不在乎』?」他也對宋少卿又鬧酒駕的風波表達看法,認為酒駕事件十分嚴重,但沒到要懲罰宋少卿終身不准上台的地步,覺得這樣「不合比例」,且他已受罰過,「人就重生了,我們是法治社會」,馮翊綱是真心盼望事件落幕,就可安排宋少卿回歸,就如王偉忠所鼓勵他的一樣,「繼續快意江湖」。

但事情卻不是這樣發展,馮翊綱痛訴,如今事情已過去半年,宋少卿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他過,也無道歉、說明、處理,這讓馮翊綱不禁納悶「彷彿我們不曾是搭檔」,因此感到心寒,不禁說重話「以為一直躲著事情就能自然解決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