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鶯先前為孫安佐的官司到美國救子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狄鶯先前為孫安佐的官司到美國救子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狄鶯和孫鵬所生的兒子孫安佐2018年因在美國涉及恐攻聲名大噪,傳聞狄鶯一度砸了千萬救子,而孫安佐的官司在美國刑滿獲釋後,回到台灣還得面對檢察官的起訴,幸好近日二審高院再度駁回,孫安佐確定平安沒事。對此,狄鶯接受專訪,談到這4年來的心路歷程,她坦言最低潮時一度對演藝圈相當失望,好像人人都可以扔她石頭,「原來我很顧人怨」,並曝最恨聽到外界碎嘴這句話。

孫安佐在美國遭關238天後,2018年底終於回到台灣,但遭美國當局判定終身不能入境美國,返台後,檢察官依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,一審時士林地方法院認為台灣沒有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,檢上訴後,二審高院再度駁回,理由是犯罪地法律為不罰之行為,不經言詞辯論仍判公訴不受理,可上訴。

鬆了口氣的狄鶯,最近接受《三立新聞網》電訪,直言剛從美國回來的那段時間對過去打拚已久的台灣演藝圈很失望,「我才發現我很顧人怨,我家一出事全部的人都來攻擊我們」,尤其是看到名嘴亂說話,但她決定放下,還原在美國無助救子經過,除了感謝丈夫孫鵬日夜奔波,也點名「我大姑乾兒子的老婆的妹妹和她老公」,還有慈濟的師姐私下的默默關照。

狄鶯強調,自己的教育方針就是從不說謊,因此當兒子出事時,孫安佐第一時間就認罪承認他開玩笑,狄鶯更否認自己不識字的傳聞,「這二十幾年我看多少劇本」,兒子出事後,許多名嘴都為了消費他們家落井下石,狄鶯指出,自己雖然不想冤冤相報,但有句話讓她記很久,「有人說我就是國小沒畢業才把孫安佐教成這樣,但這到底有什麼關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