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雲圖顯示,颱風雖不來,其龐大環流就在台灣附近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衛星雲圖顯示,颱風雖不來,其龐大環流就在台灣附近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輕度颱風「木蘭」昨形成後,一如各界預期朝大陸海南島、雷州半島移動,對台無直接影響。雲圖顯示,「木蘭」中心雖弱,其外圍跟著「季風環流」共存,具有一定強度且範圍廣泛。台灣本島東南部、恆春半島,今、明兩天要注意較大雨勢。

台南昨天傍晚突然下起冰雹,劇烈天氣直到晚間近8點才趨緩,帶來瞬間驟雨。今天在熱對流發展下,不排除仍有強降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高溫上看38度,山區及部分平地,中午過後有局部雷陣雨。

颱風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,這幾天以夏季午後為主,吳德榮提醒,「季風環流」持續在台灣附近;雲圖顯示,就在西南外海一帶,環流水氣若移入,仍有大雨機率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首當其衝。

今各地氣溫:北部24至37度、中部22至36度、南部23至36度、東部22至38度。模式模擬,明起至下周二台灣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,天氣晴朗炎熱,大氣不穩定,午後有雷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