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甜甜產後體質改變,目前有甲狀腺低下、雄性激素過盛和多囊性卵巢。(圖/取材自小甜甜 張可昀臉書)
小甜甜產後體質改變,目前有甲狀腺低下、雄性激素過盛和多囊性卵巢。(圖/取材自小甜甜 張可昀臉書)

女星小甜甜(張可昀)2021年雙喜臨門,不只升格當人妻,並在7月生下女兒「米苔目」,小甜甜專心照顧女兒、也不忘積極瘦身,但她卻發現身體不對勁,越控制體重越重,就醫後發現有甲狀腺低下、雄性激素過盛和多囊性卵巢,小甜甜雖然積極接受治療,但她也被下禁孕令,讓小甜甜不禁感嘆:「有點小遺憾,因為我真的很想給米苔目一個手足」。

37歲小甜甜昨(8日)發文表示,她產後體質改變,目前有甲狀腺低下、雄性激素過盛和多囊性卵巢,醫生告訴她,多囊性卵巢已經是文明病,壓力、煩惱也可能產生,「醫生說他真的很少看到多囊跟甲狀腺低下一起並存,再加一個雄性激素過盛」。

雖然小甜甜積極接受治療,但因吃的藥有內固醇,就算不吃不喝也會胖,也讓她感慨說,要先學會接受這一切的轉變,目前先持續治療、追蹤,2個月抽血一次,同時,小甜甜也被下禁孕令,她不禁感嘆:「有點小遺憾,因為我真的很想給米苔目一個手足」。

小甜甜面對身體狀況仍相當正向、積極,雖然外型會無法控制的走樣,難免會感到難過和沒自信,不過她認為:「不知道的人嘲笑我們,剛好讓我們學習饒恕,其他的乖乖聽醫生的話,我相信我們都會康復的」,表示會為了孩子努力,小甜甜發文吸引網鼓勵要加油,並希望她早日康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