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歲劉錫明氣色不佳,讓眾網友十分擔心。(圖/微博、抖音)
58歲劉錫明氣色不佳,讓眾網友十分擔心。(圖/微博、抖音)

58歲的劉錫明曾經是90年代炙手可熱的男神,更被唱片公司視為劉德華接班人,卻因為在拍攝劇集《烏金血劍》時,跟女主角周慧敏傳出緋聞,受到情敵倪震旗下的雜誌《Yes!》追擊,被封為「毒瘤明」,事業下滑後轉戰大陸,重新開始自己的演藝生涯。近日劉錫明進駐抖音,卻見他已經滿頭白髮,面青唇白,雙頰浮腫,一下蒼老很多,令人擔心健康狀況。

劉錫明早年於台灣生活,到中學時回流香港就學,曾參加全港歌唱比賽冠軍獲唱片公司招手,可惜當時被母親反對。自他從香港浸會學院音樂系畢業後,參加第6屆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而加入娛樂圈,隔年報讀第15期藝員訓練班,同期同學包括郭富城、林家棟、麥長青、黃德斌、黎芷珊等,正式展開演藝生涯。

劉錫明以帥氣小生的形象知名,拍過《三千鴉殺》、《鏡.雙城》等劇集,58歲的他這幾年入鄉隨俗在抖音拍片,只見他白髮蒼蒼,面青唇白,疲倦憔悴、有氣無力的模樣一曝光,讓眾網震驚不已,而且在其他影片中,也是這樣的虛弱狀態,眾人紛紛提醒在賺錢之餘,也需要注意身體健康。

劉錫明與年輕時差距甚大。(圖/微博)
劉錫明與年輕時差距甚大。(圖/微博)

劉錫明去年早就被網友直擊過,他正在出席餐廳活動,雖然並沒有維持當年帥氣的樣貌,但還是活力充沛、相當健康,令一票很多沒有看見他的粉絲,都非常開心,紛紛留言:「很想念錫明哥」、「錫明哥何時再拍劇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