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依晨過去砸錢投資弟弟開餐廳,卻遇上股東糾紛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林依晨過去砸錢投資弟弟開餐廳,卻遇上股東糾紛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楊祐寧和太太日前補辦婚宴,眾星雲集,私下他不僅是好老公,也是好兒子,週刊今(3日)報導,他不忍心看爸爸退休後閒不住,就砸了6300萬台幣買下餐廳原址,讓父親可以繼續邊開餐廳邊重拾人際交流,而演藝圈中不少藝人對家人也是好到出名,「無負評女神」林依晨就花了300萬當弟弟林聖維餐廳的幕後金主,未料發生糾紛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林依晨從小跟媽媽、弟弟相依為命,出道後所賺的錢也都拿來還債務及讓家人過更好生活,多年前她便自掏腰包花300萬讓弟弟開餐廳,未料後來發生股東糾紛,她為了護弟弟又出了200萬收回股權,沒掛名卻是弟弟背後最大靠山。

林聖維的餐廳開幕後,生意依舊維持一定水準,2017年卻傳出要搬家,當時報導指出,疑因房東認為他生意好,續約時大幅漲價,讓林聖維不堪負荷,只好宣布移址,去年因疫情許多餐飲業都叫苦連天,林聖維的餐廳也不例外,但同時傳出他跟上防疫女神賈永婕的腳步,低調行善送便當給醫護人員。

去年7月媒體報導,林聖維當時預定在7月底準備了500個便當,計畫送到20家醫院,而林聖維的餐廳當時也努力轉作外送服務,然而營業額仍只剩下過去的兩成,話雖如此他還是行善不落人後,準備了光一個就要價約300元的便當送給醫護人員,當時他受訪說,只要看到醫護人員露出開心滿足的表情,「這樣就足夠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