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弘國因感情事屢登新聞版面,還因此丟了兩名好患者,對方因他的花邊新聞而轉投其他醫師。(翻攝自m01yb46 IG)
賴弘國因感情事屢登新聞版面,還因此丟了兩名好患者,對方因他的花邊新聞而轉投其他醫師。(翻攝自m01yb46 IG)

當今非常出名的醫師賴弘國,因帥氣外型被封為「醫界王陽明」,而他的醫術如何?甚至是哪一科?可能許多人不知道,對他的感情史反倒很清楚,賴弘國最為人所熟知的,是與「TWINS」成員阿嬌(鍾欣潼)結過婚,此前還與也很出名的「華航林依晨」Ivy(趙筱葳)有過一段婚姻,近來賴弘國上節目,吐露自己曾因此慘遭病患退掛號換掉,一口氣失去兩個本應可建立良好醫病關係的名媛姐妹花患者。

賴弘國近日作客《醫師好辣》節目,表達自己因感情世界而頻登上娛樂新聞版面,但也因花邊新聞而影響本業,他表示,一直很希望病人找他是因為他的醫術,但可惜到現在都還是受到上新聞的名氣所擾,有人是出於好奇心,也有人覺得他在醫學方面不可靠,因此離開,就像這對美國來的姊妹花。

賴弘國透露,最初是姊姊來找他看病,是受到他人的介紹而來,剛開始對賴弘國的私生活不太了解,接受了治療後,對方很滿意,還說下周妹妹也會回到台灣,說著也要帶她來給賴弘國治療。

一周時間過去,賴弘國留意到患者沒有依約帶妹妹來就診,反倒發現妹妹去掛其他醫師的門診,甚至連姊姊都沒來他這邊回診,讓賴弘國納悶,於是詢問了美容師這個患者在接受治療後,有沒有特別說些什麼?想說如果是自己做得不好,可以改進,沒想到美容師表示,並非賴弘國醫術不精或態度不好,是患者事後上網搜尋「賴弘國」,出現的新聞都是他離婚、跟女生約會之類的花邊新聞,因此覺得他不可靠,於是轉投其他醫師。

賴弘國對此感到相當無奈,他表示,真的在治療後成效都是非常成功的,病患跟他本人都很滿意,原本預期可以培養出一段互信的醫病關係,從來沒想過會因為私生活感情上新聞,而一口氣丟了兩名好患者,無奈嘆:「人怕出名,豬怕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