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佑庭發行首支音樂〈歸剛欸〉,特地向已逝爺爺擲筊。(顏佑庭提供)
顏佑庭發行首支音樂〈歸剛欸〉,特地向已逝爺爺擲筊。(顏佑庭提供)
顏佑庭找《大學生了沒》班底拍攝MV,重溫回憶。(顏佑庭提供)
顏佑庭找《大學生了沒》班底拍攝MV,重溫回憶。(顏佑庭提供)
顏佑庭發行〈歸剛欸〉,深受粉絲喜愛。(顏佑庭提供)
顏佑庭發行〈歸剛欸〉,深受粉絲喜愛。(顏佑庭提供)

顏佑庭的首支音樂作品〈歸剛欸〉獲得粉絲熱烈討論,他透露清明節掃墓時,忍不住在爺爺墳前分享新作品的好消息,當場擲筊請問爺爺這首歌是否會得到迴響?沒想到先得到一個笑筊,當下相當錯愕,以為連爺爺都不看好,結果重新請示,才得到聖筊,虛驚一場的顏佑庭才重新得到支持。

顏佑庭在拍攝〈歸剛欸〉MV時,特地找來昔日《大學生了沒》戰友張灝、林家佑、餅乾(馮秉軒)和六艾司(小冰)合體拍攝,當天一早大家就頂著烈日展開忙碌的拍攝行程,不管是坐在餐桌上,還是一群人對著鏡頭嬉笑打鬧,彷彿就像回到7、8年前收看《大學生了沒》的場景,場面相當歡樂。

顏佑庭透露從節目畢業後,大家各自有新的發展,這次重新和大家一起拍攝,一開始也因為太久沒見面有點尷尬,還好後來每個人本性露出,聊到以前的片段等等,廢話就開始出現了,這次驚喜的大合體,也讓粉絲們陷入一陣回憶殺。

當天完成戶外拍攝後轉移陣地到棚內拍攝,每個人都換上帥氣正裝,象徵大家從《大學生》畢業後,各自有了新身分,顏佑庭提到,「〈歸剛欸〉曲風輕快,有和朋友一起玩Party的感覺,於是想起學生時期錄《大學生了沒》時,除了節目錄影外,還有私下和大家一起打鬧、拍攝無厘頭影片的歡樂回憶」,而張灝、林家佑、餅乾和六艾司,正是在顏佑庭回憶裡,又ㄎㄧㄤ又鬧又可以輕鬆相處的朋友。

暌違8年再次大陣仗合作,張灝也發現顏佑庭的改變,直呼「他長大了!以前他都宅宅的,做事情拖拖拉拉,今天再合作真的發現他成長很多,蠻感動的」,對於好友們的情義相挺,顏佑庭感激的說:「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,未來也期待能有更多可以合體的機會,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首〈歸剛欸〉見到大家歡樂搞笑又帥氣的一面!」〈歸剛欸〉已在數位平台上架,MV也可在YouTube頻道上觀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