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在好市多買了1桶巧克力球,沒想到放個一陣子後,巧克力球表面佈滿白色斑點。(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)
正妹在好市多買了1桶巧克力球,沒想到放個一陣子後,巧克力球表面佈滿白色斑點。(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)

許多人喜歡到賣場買1桶巧克力球回家慢慢嗑,就有正妹到好市多大賣場買了1桶巧克力球,日前,她打算打開來吃時,卻發現那桶巧克力球,佈滿許多白色的斑點,讓她大吃一驚,還沒開封就變白「巧克力是在抗議嗎?」;網友則表示「這是最好吃的時候」,還有網友歪樓表示「鵪鶉蛋看起來好好吃」。

一名正妹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她日前在好市多買了1桶巧克力球,豈料,她還未開封,巧克力球竟然就變白,讓她困惑「巧克力是在抗議嗎?」;從原PO照片可見,該桶巧克力是好市多自出品牌,多數巧克力球上被白色斑點大面積覆蓋,看起來像是「發霉樣」,而且,每一顆巧克力球的分布狀況不一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這是正常現象」、「我都以為是發霉」、「我受熱都會出油了,更何況是巧克力,正經點」、「正常,我家也是」、「正好吃的時候」、「可以google一下可可脂」、「這是糖霜啊,不用怕」。

另外還有網友看到照片異想天開表示「它會孵化成巧克力恐龍嗎」、「我還以為鵪鶉蛋怎麼了」、「乍看之下以為是鳥蛋」、「鵪鶉蛋看起來好好吃」、「還以為是什麼蛋,你是冰過吧?」、「鵪鶉蛋!」。

有內行人則表示「巧古力的起霜分為2種,包括脂霜、(又名反霜、油霜)和糖霜(又名反砂);脂霜是發生在巧古力的自然現象,指巧古力的可可脂或其他油脂浮於巧古力表面,形成白色斑點。儲存溫度不當會加快脂霜的產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