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什麼不多,美食最多。(圖/翻攝自IG@jordan____foodie、@ray_foodie________)
台南什麼不多,美食最多。(圖/翻攝自IG@jordan____foodie、@ray_foodie________)

台南,身為美食之都,還兼具豐富的歷史和文化,肯定是許多人暑假出遊的不二之選,而台南這麼多家美食,到底該吃哪一家呢?今天小編就幫大家整理出4家到台南必吃的人氣店家,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是你已經吃過的吧!

#邱家小卷米粉

「邱家小卷米粉」位於國華街的巷子口,一到假日那肯定是滿滿人潮,但千萬別被長長的排隊隊伍嚇到,其實只要排不到20分鐘就可入座,該店只賣兩項產品:小卷米粉和小卷湯,皆為90元,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店家對於小卷豪不吝嗇,而小卷本身也是十分鮮脆可口,不管是單吃或加辣醬都很不錯,米粉湯的湯頭亦清甜不膩,讓人想一喝再喝。

#王氏魚皮

「王氏魚皮」幾乎可以說是全台南生意最好的魚湯店!既然都叫「魚皮」了,那肯定他們的招牌就是魚皮湯,魚皮上還有著厚實的虱目魚肉,肉質鮮甜且紮實,入口就能品嘗到彈牙又不鬆散的口感,魚皮上沒有絲毫鱗片,可以看出廚師的經驗豐富。不僅只有魚皮,該店的肉燥飯同樣表現優異,肉燥湯汁包裹了飯粒,濃郁的味道中還能嚐出台南特有的甜,會讓人馬上扒光光。

#雙生綠豆沙牛奶

吃了這麼多膩口的東西,總得來些飲料來解解膩吧?雙生堪稱綠豆沙牛奶界的王者,好喝到連本地人都甘願排隊,入口就可以感受到其濃郁細緻的口感,伴隨著綠豆的甜和牛乳的濃,在這炎熱的天喝上一口只想爽快的「啊」一聲,然後再繼續埋頭苦喝,加上真的超親民的價格,也不意外總是有那麼多人在排隊了。

#蜷尾家

「蜷尾家」身為台南享負盛名的甜點之一,最出名的便是以外帶為主,風格帶有濃濃日式色彩,打中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質樸文青風格,還會隨著不同時節推出限定口味,讓人趨之若鶩,就算在太陽下曬上半小時也要吃到,入口後濃濃的奶香立刻充斥整個味蕾,等待的疲勞和炎熱一下就消失了,令人恨不得再多買幾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