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欣凌、楊貴媚、嚴藝文準備前往採蜜現場。(八大提供)
鍾欣凌、楊貴媚、嚴藝文準備前往採蜜現場。(八大提供)
《無言的山丘》導演和主演們現身重映會。(八大提供)
《無言的山丘》導演和主演們現身重映會。(八大提供)
嚴藝文親自掛上電影《無言的山丘》看板。(八大提供)
嚴藝文親自掛上電影《無言的山丘》看板。(八大提供)

楊貴媚、鍾欣凌、嚴藝文聯手主持的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,旅程繼續往美食之都台南邁進,除了大飽口福外,3位主持人也拜訪國寶級畫師顏振發,以及養蜂採蜜、理容按摩職人。

3位老少女在國寶畫師顏振發的指點下,參與繪製《無言的山丘》重映會中重要的電影看板,隨後嚴藝文親自上陣,把和楊貴媚、鍾欣凌一同手繪的看板掛上外牆,並與《無言的山丘》導演王童、主演陸弈靜、陳仙梅,一同參加時隔30年的電影重映會。

楊貴媚、鍾欣凌也在嚴藝文的引薦下,戴上防「蜂」帽,近距離直擊採蜜實境,楊貴媚第一次和蜜蜂如此靠近,直呼好恐怖,並小心翼翼用膠布將腿上的牛仔褲破洞貼好,「我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,因為我怕被蜜蜂叮到。」還開玩笑說:「我想說我兩個夥伴比較有肉,蜜蜂應該會先叮她們吧。」

鍾欣凌以前有採蜜經驗,相對比較不緊張,但透露當下還是抱著隨時要脫衣服的心情,「就想說蜜蜂如果真的來攻擊的話,趕快把自己的衣服脫掉,然後甩一甩,甩到遠方讓蜜蜂跟著去。」而這次在產地鮮吃蜂蜜剉冰,讓鍾欣凌印象深刻:「那個甜味和香氣,真的太迷人!」能在夏天吃完剉冰又跳到水中消暑,鍾欣凌大讚真是太舒服了。

回想這趟台南之旅,鍾欣凌透露除了了解職人的工作外,也對職人們的努力,以及下一代返鄉接棒的傳承,非常感動,「很多遊子想讓家鄉更好一點點,想要自己可以陪伴在父母親旁邊多一點,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動人的事情。」《老少女奇遇記》每周六晚9點在八大第1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