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一名飛行員飛過大西洋上空時,看見詭異紅光穿透雲層的神祕景象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外國一名飛行員飛過大西洋上空時,看見詭異紅光穿透雲層的神祕景象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外國一名自稱是飛行員的網友透露,近日在大西洋上空飛行時,拍攝到前所未見的神祕景象,只見一大片詭異的紅光從雲層中穿透而出,讓人十分好奇雲下到底有什麼東西,網友們看到照片後,也都紛紛驚呼「這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?」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外國一名機師近日在論壇《Reddit》表示,22日他飛過大西洋上空時,意外看到一個詭異景象,只見畫面中,白色雲層底下泛起大片紅光。照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大家紛紛猜測,「海底裂開來,怪獸要出來了」、「天氣實在太熱了,連海洋上都會引發野火」、「世界末日要來了?」、「這大概是能通往《怪奇物語》的入口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這其實是漁船大面積使用紅色LED燈,當紅光照射到水下時,會反射水中的顆粒使其更清晰,變成吸引秋刀魚群的誘餌,好讓牠們聚在一起,更容易被網子捕撈;雖然這種方式最常見於太平洋地區,但加拿大聖勞倫斯灣(Gulf of Saint Lawrence)到百慕達等大西洋海域也有秋刀魚現蹤。

不過由於這名飛行員始終保持匿名,沒有透露他在多高的位置、大西洋的哪一處飛行,因此不能確定這個神祕的紅光,真的是由漁船上的LED燈所發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