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宏傑(左起)、錢薇娟、郭泓志。(三立提供)
江宏傑(左起)、錢薇娟、郭泓志。(三立提供)

第4季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在今(20日)舉辦首播記者會,本季有別以往,將由錢薇娟、江宏傑、郭泓志分別帶領藍、紅、黃3隊,形成「三強鼎立」的新戰局;此次參賽者包括陳妤、翁滋蔓及超越過去賽事成績的「怪物新人」夏浦洋等30位選手。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第4季將於本周日(24日)晚間8點於台視頻道首播,當晚10點在三立都會台播出,其它播出平台包括LineTV、MyVideo、MOD全享包、Hami Video、MOMOTV、Vidol以及全明星運動會YT。

接手蔡尚樺擔任賽事主播的卓君澤,是否會擔心在比賽過程中懷孕?她笑說會在比賽中帶給大家好運,有透露事前有先跟威廉討論過懷孕的事,但因為目前兩人工作繁忙是「週末夫妻」,如果真的懷孕,威廉也提議她直接捧著孕肚上主播台,兩人的做人進度?她害羞坦言兩人相當積極做人。

江宏傑(左起)、錢薇娟、郭泓志競爭激烈。(三立提供)
江宏傑(左起)、錢薇娟、郭泓志競爭激烈。(三立提供)

前三季稱霸冠軍的錢薇娟面對全新的3隊共鬥賽制,坦言雖然才剛開始受訓,但已經想像得到未來的困難,戰略、長時間的賽制及選手特性都是一大挑戰,身為三霸王的她對於這次奪冠是否有信心?她笑說:「已經是王朝了,很多事情都不用重複說,加上我們3位都是選手出身,『退讓』這件事不會在我們身上發生,目前最大問題就是如何激發年輕選手的實力。」

第4季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共有30位參賽者。(三立提供)
第4季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共有30位參賽者。(三立提供)

面對實力堅強的30位選手,3位領隊有什麼選人標準?錢薇娟揶揄郭泓志很會搶人,不僅在檯面上直言要哪位選手,還會私下跟紅、藍協商希望哪位選手加入,江宏傑也說郭泓志就是「惦惦吃三碗公」的人,總是會分別拉攏兩人聯合作戰。

徐展元(左起)、江宏傑、斐棋、錢薇娟、畇二、郭泓志、林襄、卓君澤。(三立提供)
徐展元(左起)、江宏傑、斐棋、錢薇娟、畇二、郭泓志、林襄、卓君澤。(三立提供)

本季參賽者中年紀最大的選手,是今年35歲的翁滋蔓,她笑說參賽後發現大家都是弟弟妹妹,平常就擅長高爾夫、網球運動的她謙虛表示自己是抱持著挑戰心態參賽,「我一直都想嘗試,希望可以挑戰自己,先前我也有跟賀軍翔、王子討論過,他們都跟我分享許多。」會不會擔心在賽事中受傷、骨折?她說並不擔心,「我是抱持的沒關係的心態參賽,第一次錄影時我就忘記擦防曬、脫皮,我個人覺得很好玩、很享受。」她也笑說可能6個月後就曬得跟郭泓志一樣黑。

在戲劇《植劇場-戀愛沙塵暴》、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等劇中展現優異演技的陳妤,對運動抱持著高度興趣,過去總從事個人運動的她說,這次參賽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團體賽,可以藉由訓練、比賽觀察大家所激發出的火花。她坦言最想加入郭泓志的黃隊,如果郭泓志沒有選她?她也霸氣地說:「那我一定會讓郭哥後悔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