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作家藤井樹看到因哥吉拉公仔鬧離婚的文章,想起高中時也曾因為媽媽丟光他的漫畫與媽媽冷戰2年不講話。圖為哥吉拉保衛地球。(華納兄弟提供)
網路作家藤井樹看到因哥吉拉公仔鬧離婚的文章,想起高中時也曾因為媽媽丟光他的漫畫與媽媽冷戰2年不講話。圖為哥吉拉保衛地球。(華納兄弟提供)

一名妻子日前擅自將丈夫珍藏的「哥吉拉」公仔送人,丈夫氣得離家出走,甚至提離婚,妻子不懂不過是公仔,再買就好為何鬧到要離婚?對此,網路作家藤井樹想起高中時曾因為媽媽丟光他的漫畫與媽媽冷戰2年不講話,就只為了三個字「不尊重」。

藤井樹(本名吳子雲)昨在臉書透露他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存零用錢買漫畫,但高二那年媽媽以「要聯考了,看漫畫沒有前途」為由,未經同意就把他90%的漫畫全部丟掉,而這件事讓藤井樹無法接受,對媽媽說「我絕不再跟妳說話」,做無聲的抗議。

藤井樹說,當時媽媽以為他是在叛逆期,於是請算命仙改風水,又擅自把他的房間大搬風,他回家一看氣炸,僅剩10%漫畫又不見一半。馬上暴怒鎖上房門,乒乒碰碰地把擺設歸位,「我媽在房門外拚命敲門,命令我不准移動算命仙算好的風水,我用櫃子堵住房門不讓她開鎖進來,我現在還記得她當時對我的咆哮。」當晚他沒吃飯,抱著僅剩的幾本《聖堂殺手》和《北斗神拳》,與沒丟掉的《灌藍高手》海報,心中忿恨難平。

藤井樹表示,之後媽媽不死心,又找另一個算命仙擅自改他的名字,「算命仙說我名字有個雲字,飄忽不定,拿掉會比較聽話」,所幸身分證上的名字沒改。經過這些事後藤井樹心灰意冷,整整兩年不跟媽媽講話,把她當空氣,覺得媽媽一連串的行為對他「毫無一點尊重」,讓他打從靈魂深處感到噁心。

藤井樹強調,「不尊重」三個字不管是誰,都一定曾經或依然在犯一樣的錯誤。就像人妻在匿名公社發文把老公的哥吉拉公仔送人,讓對方發火要離婚,問題一樣出在不尊重,「要學會尊重兩個字,可能要花一輩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