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平會核准全聯併購大潤發,網友表示如果上市一定買股票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公平會核准全聯併購大潤發,網友表示如果上市一定買股票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全聯去年10月宣布併購大潤發,歷經8個月的審核時間,公平會今(15日)決議有條件通過這樁併購案。此事在PTT掀起廣泛討論,隨著全聯事業版圖擴張,不少網友敲碗上市櫃,保證一定「買爆」。

公平會今日通過全聯擬取得大潤發公司95.97%股份之結合案,但附加負擔,以確保結合後「整體經濟利益」大於「限制競爭之不利益」。

公平會說明,雖未禁止其結合,附加7大負擔,包含不得任意調漲價格、3年內不得對供應商收取上架費等,以確保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。

全聯指出,將建立跨部門溝通平台,整併超市與量販各自專長,以雙品牌並進,期望各自團隊持續發揮對消費市場的實戰經驗與互補性,共同攜手展開台灣零售業新篇章。

全聯併購大潤發獲准消息曝光後,PTT網友一番熱議,不少網友驚呼,「好猛喔」、「全聯感覺賺爛了」、「全聯猛」、「超賺錢的全聯,超強」;此外,也因其獲利能力穩定,許多網友表示如果全聯上市櫃一定買股票,「全聯上市我一定買他家股票」、「全聯快上市吧」、「全聯如果上市還不買爆」。

理財達人阿格力表示,上市櫃雖能加大市場,但股權必須分出去,除非評估在犧牲股權後,能夠增加一定的市場在一來一往之間,股權雖然減少,但股權價值就高了;而第二種原因則是股票換鈔票,部分的老闆會在上市後,持續觀察業績再考慮是否買進。因此他說,「全聯不上市櫃的原因,是它根本不缺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