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webaby男兒身內住著女性身體。(圖/Kiwebaby IG)
Kiwebaby男兒身內住著女性身體。(圖/Kiwebaby IG)

藝人Kiwebaby(張承喜)從《大學生了沒》岀道,雖是男兒身,但內心有著女性靈魂,更在6年前動了隆乳手術,儘管至今未動手術變性,但一直以女性打扮過著日常生活,並曾在4月時認愛男友Marco,看似生活幸福圓滿,13日卻突然在社群大吐苦水,透露多年跨性別者心聲,坦言自己就是一般女性而已。

Kiwebaby於13日社群打長文抒發情緒,「還記得國小的我,只能躲在網路遊戲的女角色後面,頂多用還沒變聲的女音,透過電話和對方談戀愛」,後來她有了較女性化的樣貌後,「但最後還是敗給了身體」因為她知道,尤其對台灣異性戀男性來說,不太容易把跨性別當一般女性,她也只能自我安慰「勉強不來的」。

她也感嘆道自身處境,「只要有任何一個我喜歡的男人,願意待我與其他女性並無不同我都會非常感動」,而這卻是她的卑微之處,「我知道事業會讓一個女人閃閃發亮,但女人就是如此,她們一出生有點姿色就80分了」,不像自己是從零開始,天生就沒有女性特徵,讓她不禁感嘆「為什麼這世界這麼不公平」。

不過,她也鼓勵自己「我是特別的,我是獨一無二的,比起平凡的愛情,我更想要的是魔幻的舞台,顛覆傳統的人生」。事實上Kiwebaby在4月時認愛男友曾讓對方因此被質疑性向,不過她也呼籲大家「你們內心要怎麼想是你們的自由,但當你說出來的話傷害到別人那就不對」,她也相信性別框架未來會消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