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海君為《四月望雨》彩排。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)
朱海君為《四月望雨》彩排。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)
江翊睿為《四月望雨》彩排。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)
江翊睿為《四月望雨》彩排。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)
江翊睿(左起)、朱海君、賴珮如演出《四月望雨》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/拍攝李東陽)
江翊睿(左起)、朱海君、賴珮如演出《四月望雨》(音樂時代劇場提供/拍攝李東陽)

音樂劇《四月望雨》將於7月15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首演,男主角江翊睿相隔15年再度飾演「鄧雨賢」,八點檔男星陳彥廷、于浩威、「聲林之王」歌手賴珮如,以及金曲台語歌后朱海君參與演出。朱海君首次挑戰音樂劇,除了飾演歌手「愛愛」,3天前還因另一位演員確診,臨危受命再接下鄧母一角,即將化老妝登場,成為驚喜大彩蛋!

製作人孫文凱表示,「愛愛」的歌曲很難唱,因為朱海君得到金曲歌后肯定,而提議找她演出,總監楊忠衡剛開始還覺得「有可能嗎?」沒想到朱海君一口答應演出,為了在戲裡要又唱又跳,花了半年時間上課,其中有一段「愛愛」把〈望春風〉唱成歌仔戲的橋段,老公NONO還幫忙聯繫孫翠鳯,讓她拜師學習歌仔戲唱法。朱海君說:「因為初學,找了孫老師協助,唱的也非常的專業,但導演說愛愛只是模仿歌仔戲的唱法,在戲中調侃新來的雨賢老師,所以建議不要唱的太細膩。」

而日前飾演鄧雨賢媽媽的演員突然確診,該角色需要會講客語,製作人考量朱海君客家話講的非常好,情商她再接下該角色,她也馬上把台詞背好,成為節目彩蛋。朱海君驕傲表示:「很慶幸自己是客家人,所以再語言上也非常的順口,角色上,在土生土長的客家家庭,所以掌握上也很有概念,但能協助分擔團隊的危機處理,也很感謝導演的信任。」

而江翊睿15年前就出演《四月望雨》男主角,再次挑梁,他笑說,最大的不同是年紀增加很多,也經歷了很多。他當年為演舞台劇放棄醫生職業,引發家庭革命,每次為爸爸留位置,爸爸卻從不出席,這次台北場首演,他最高興「爸爸今年終於答應來看」。他也為戲瘦身7、8公斤,「控制飲食,不太敢吃東西,應該有比當年瘦了!」

《四⽉望⾬》是鄧⾬賢「四季紅」、「⽉夜愁」、「望春⾵」、「⾬夜花」四⼤經典作品的合稱,但本劇並⾮串組鄧⾬賢舊作,⽽是由藝術總監暨編劇楊忠衡,作曲家冉天豪以全新構想,融合上世紀⾳樂⾵格和當代⾳樂劇技巧,以⼆⼗段原創⾳樂編創⽽成。

故事描寫⼆次世界⼤戰前夕,⼀群懷抱⽂藝理想的⻘年男⼥,在短暫充滿浪 漫⾊彩的跳舞時代,展開⼀段歷經理想、希望、破滅與重⽣的⾎淚故事,是⼀部交織歷史⾜蹟、⽂化衝突、⾎淚深情的經典時代⾳樂劇。《四⽉望⾬》「經典重現版」預訂8⽉、12⽉移師台中、桃園演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