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雄鬼屋靈異傳聞相當多。(圖/取自嘉義場景簿)
嘉義民雄鬼屋靈異傳聞相當多。(圖/取自嘉義場景簿)
民雄鬼屋靈異傳聞不斷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民雄鬼屋靈異傳聞不斷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嘉義民雄鬼屋(劉家古厝)歷史悠久,巴洛克式的建築年久失修,導致繪聲繪影的靈異傳聞不斷,更被列為台灣十大鬼屋之首。然而2020年有房仲業者貼出掛售布條,開價1350萬出售該筆土地,不過兩年過去還是沒有找到有緣人。

民雄鬼屋建於1929年日治時期,是一棟3層樓占地375坪的華麗建築,然後隨著劉家成員陸續遷出,設施長年疏於維護,加上庭院裡有茂密大樹遮掩日光,讓該地散發陰森氣息,甚至傳出許多靈異故事。

傳言鬧得沸沸揚揚,有人指稱有婢女投井輕生,冤魂一直在附近遊蕩,也有傳言指出,日治時期有軍人在該處輕生,靈異傳聞不脛而走,但傳言不曾獲得證實。

2020年有房東在臉書社團貼出賣屋公告,以每坪開價3.6萬、總價1350萬求售,然而兩年過去還是無法找到買家,靈異傳聞不斷被認為是無法順利出售的主要原因。

有趣的是,民雄鬼屋早已成為當地知名景點,許多人抱著好奇的心態前往探險,甚至有國片以此為主題拍攝恐怖片,這也讓民雄鬼屋再次成為網友們熱烈討論的焦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