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俐靜對抗乳癌2年,於本月3日不敵病魔辭世,享年40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朱俐靜對抗乳癌2年,於本月3日不敵病魔辭世,享年40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歌唱節目選秀冠軍出身的朱俐靜,去年公開2020年時發現罹患乳癌,她選擇正面迎戰病魔,兩年來積極接受治療,但仍不敵癌細胞摧殘,家屬證實她已於前天(7/3)病逝,享年40歲,朱俐靜過世的消息震驚外界,如今她最後現身大型活動的畫面曝光,當天她難得跟台下觀眾提出請求,成了她最後的心願。

朱俐靜2020年底發行專輯《來日方長》,去年初受訪時首度曝光自己罹癌的消息,也表示積極接受治療中,她最後一次現身大型活動已是去年10月,社群最後更新時間則是3個月前,這段時間眾人都以為她只是休假在靜養,沒想到再得知朱俐靜的消息,竟是她已於前天(7/3)癌逝,如今家人忍悲處理她的後事,追思會等消息尚待進一步安排再公布,朱俐靜的圈內好友無不悲痛,摯友Lulu更是在得知消息的當下,當場崩潰痛哭。

朱俐靜最後一次現身大型活動,是去年10月出席台南的「將軍吼音樂節」。(翻攝自YouTube)
朱俐靜最後一次現身大型活動,是去年10月出席台南的「將軍吼音樂節」。(翻攝自YouTube)

朱俐靜最後一次現身大型活動,便是以表演嘉賓身份,出席台南「將軍吼音樂節」,回推當時她應是撐著病體上台,當時的畫面曝光,朱俐靜帶著滿滿笑容與活力登台,難掩激動跟台下觀眾打招呼,直呼好久不見,很開心來到現場吹著海風唱歌,「不管今天是唱新歌舊歌快歌慢歌,都希望帶給大家好的回憶,因為我們終於在這裡碰面了,我真的超期待的!」。

帶著病體上場的朱俐靜,在曲目上展現十足的敬業與誠意,唱了〈其實沒聊什麼〉、〈不完美的完美〉、〈今天我想來點〉及〈存在的力量〉等歌曲,她氣色跟精神看上去還不錯,期間還丟海報、到台下跟觀眾握手,做足粉絲福利,到了中途的聊天時間,朱俐靜罕見跟眾人提出請求,希望在她喝水的時候,觀眾們能帶來「整齊的掌聲」,眾人熱情回應配合,達成了朱俐靜這「最後的心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