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今出席公益活動。(池宗玲攝)
黃子佼今出席公益活動。(池宗玲攝)

黃子佼今(21日)出席公益活動,透露他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有不深的淵源,原來就讀社工系的孟耿如先前曾在該基金會實習,他也曾到基金會接送她;談到第二胎的計畫,他表示老婆孟耿如一直都有二胎計畫,但自女兒黃玉米在上月19日出生後,就有點動搖,夫妻倆已有10多天沒有討論二胎的事,「經歷生產、陣痛、坐月子這些辛苦事情後,她有點改變想法。」黃子佼也表示不管孟耿如做任何決定,他都給予尊重。

黃子佼透露喜歡大家庭的孟耿如一直都想要小孩,自2019年就積極帶他進行身體檢查 ,進行備孕,「沒想到會拖這麼久,19年檢查沒問題到21年才懷孕,經歷這麼多年的折騰,她有一點動搖了,發現這件事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包括我們一直在看各種檢驗報告,只要看到少一條線、多一條線,壓力都很大。」

自黃玉米出生後,黃子佼成為曬娃魔人,每天下午5點19分準時在臉書分享照片,他將女兒照片形容為子彈,笑說:「我子彈很多啦,可以一路排到8月。」黃玉米的可愛模樣也吸引多人按讚、留言,前女友小S也曾現身祝福,「謝謝,很多藝人都出現了,很少出現在我板上的都出現了,包括吳淡如姐,很開心傍晚下班時,可以療癒到大家。」至於彌月禮是否有送給小S?他笑說沒有耶,並揶揄說「她當初生3個也沒有送我啊!」

一談到女兒,黃子佼就充滿笑容,表示每天都會認真記錄女兒的點點滴滴,「以前不懂父母為什麼要一直拍,現在就發現...我的媽啊,就是會一直拍,會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,總會覺得她怎麼跟昨天長不一樣。」

黃子佼日前曾分享母乳口感,並笑說有回春的感覺,他今表示當時會嘗試母乳主要是擔心浪費,「每一滴母乳都很珍貴,所以每次溢乳我們都好心疼,有的時候擠太多,結果孩子喝飽了,母乳就放在那邊,她問我說:『你要不要喝喝看?這個很補!』」他形容口感沒有什麼異味,只有媽媽的味道;此外,他透露孟耿如產後很擔心身材走樣,他也耐心的安撫妻子「沒問題的」、「妳很漂亮」,希望她不要因此影響到心情,他也曾對孟耿如開玩笑說:「妳要拍裸體寫真是嗎?妳胸部、臀部有要給大家看嗎,反正我本人覺得ok,就是ok了。」透露藉由積極的配合、稱讚,讓老婆保持愉悅心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