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北投一間雅房0.5坪月租2千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591租屋網)
台北市北投一間雅房0.5坪月租2千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591租屋網)

台灣房價攀升,不少年輕人買不起房,但每月租金也不便宜,近日租屋網站上出現一則奇葩招租訊息,只見台北市北投區一個狹小僅0.5坪的房間,每月租金2千元,入住以後真的只能躺平睡覺,但竟有女租客一住就是5年,直到要生小孩才搬走,引起網友熱議,對此,房東則解釋說,該空間目前主要是出租當儲藏室,若有人堅持要住他則需要再想看看。

一名蕭姓房東在《591房屋交易網》上刊登「休息室出租」,該物件位在台北市北投區,一棟共5層樓高的老公寓的3樓,其中一間房間僅0.5坪的空間,每個月的租金2000元;房東也在下方的設備與服務處說明「最短租期3個月,限女生租住,不可養寵物,不可開伙,入住需支付一個月的押金」。

奇葩租屋資訊引起網友討論,「社會底層專屬的,不然只有2千元是能租什麼」、「這個社會上窮苦的人,總是占大多數」、「可以躺平夠了吧」、「2千在台北市佛心價了吧」、「讓魯蛇(網路用語:Loser)和老人有地方住,算是功德一件」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該房東表示,0.5坪的那間房曾租給一位女房客長達5年,直到對方生小孩才搬走,不過,這個空間目前比較傾向於當儲藏室出租,但若有人堅持要住他也會思考看看。另他也強調說,他的房屋雖簡陋,但沒有安全疑慮,對租客也會進行把關,要租就租,不租就算了,市場機制就是這樣,無需放大檢視。

除了台北,桃園先前也出現過神奇的租房空間,一位房東在房間內用木板層架隔出10個床位,每個床位每月以3500元的價格出租,當時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認為這樣的租屋環境堪憂,比學校的宿舍還糟糕,但也有人認為這種房子勝在價格便宜,對於只有休息需求的人來說,還是有他的市場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