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子鹿希派「呼麻」判決出爐,驗出陰性改持有罪緩起訴。(中時資料庫)
吳宗憲子鹿希派「呼麻」判決出爐,驗出陰性改持有罪緩起訴。(中時資料庫)

藝人吳宗憲兒子「鹿希派」的吳睿軒,去年12月26日凌晨與友人前往信義區知名夜店RAFF歡度聖誕節,中途走出店外在路邊抽菸時,信義分局員警臨檢編組步行經過,聞到有濃厚大麻味,於是請他配合化驗手上菸品,竟當場驗出大麻毒品反應。台北地檢署6日偵結,認定吳睿軒非法持有大麻菸,給予吳睿軒緩起訴處分1年,須支付公庫10萬元。

另吳否認吸毒,檢方因驗尿毒品呈陰性反應,認為吸毒罪證不足,另予不起訴處分。

信義分局去年12月26日凌晨邊樸組合警力前往信義夜店臨檢,福德派出所員警步行巡邏到松高路,發現一名男子在路邊抽菸,不過員警發現菸味並非一般香菸,聞起來怪怪的,於是當場上前盤查。當時員警要求吳睿軒基手上僅抽到一半的香菸交出檢驗,吳也相當配合,但警方用毒品試驗包檢測後,發現有大麻毒品反應,立刻將吳睿軒帶回調查。警方查出,該大麻捲菸,內含0.233公克大麻

經清查身分後,才發覺眼前的吳睿軒,竟是知名藝人吳宗憲的兒子。但吳否認自己吸食毒品,辯抽該支菸是朋友在店內請他抽的。但警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移送北檢。

北檢今偵結,給予吳緩起訴處分,期間1年,須支付公庫10萬元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