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在13年內連生7子,希望可以將丈夫與自己的好基因延續下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在13年內連生7子,希望可以將丈夫與自己的好基因延續下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全球經濟不景氣,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,導致生育率下降,不過大陸廣東有一名人妻,19歲與丈夫結婚後,在13年內連生7個小孩,由於她的顏值不錯,且丈夫智商高達140,除了不想要浪費如此優秀的基因外,再加上她喜歡大家庭的生活,因此才會生如此多小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7寶媽「張榮榮」出生於1986年廣東揭陽市,與丈夫結婚時僅19歲,2人婚後第一年就生下大女兒,之後陸續生下二兒子,還有一對雙胞胎兒子,原本只打算生4名子女,豈料2016年時她意外懷孕,當時她也很猶豫是否要生下來。

不過在當時僅9歲老二的鼓勵下,張榮榮便決定生下老五,隨後又在2018年生下老六,隔年生了老七,但當時大陸實施計劃生育政策,夫妻倆也因此繳納上百萬的社會撫養費,而張榮榮則認為,由於丈夫是一名高材生,智商高達140,而自己的顏值也不錯,基因可說是非常優秀,開玩笑的說「如果不多生幾個孩子,實在是太浪費了」。

此外,丈夫的家裡經商,因此他們家的經濟能力不差,能夠負擔7名子女的生活與教育,而且張榮榮很喜歡大家庭,因此才願意生下這麼多胎,她也曾在影片中提到,假若家裡的經濟不佳,她也不敢生這麼多小孩,而張榮榮也時常在抖音分享全家的生活及互動影片,可以看出一家人的感情都相當不錯,2020年時還曾上節目接受訪問。

此外,張榮榮也很重視孩子的教育,培養小孩的獨立性,教導他們懂得感恩,年齡大的孩子幫忙照顧較小的弟妹,做家事也會明確分工,每當發生爭執時,父母也會與孩子進行溝通。不少網友佩服的表示,「家中經濟許可的話,多生幾個確實沒差,但能把孩子教育好的並不多,很多都是嬌生慣養」、「她的孩子看起來都很乖巧,媽媽在教育上應該花了不少工夫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