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家長PO出小二數學考題「83-37最接近多少?」不料答案意外,考倒一堆人。(圖/截自臉書汐止集團)
一名家長PO出小二數學考題「83-37最接近多少?」不料答案意外,考倒一堆人。(圖/截自臉書汐止集團)

國小數學題越來越難,屢屢讓家長頭大,近日又有家長貼出一道小二的數學考題「83-37最接近多少?」,沒想到答案意外,看似簡單的減法竟考倒一票人,正確答案曝光後讓不少爸媽傻眼崩潰,直呼什麼邏輯?

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PO出一道小二的數學考題,題目寫道「估估看,答案最接近多少?83-37=( )」,答案有「60、50、40」三個選項,不少人都直覺答案是46,應該最接近50,結果正確答案竟然不是50,而是40。

答案曝光後讓不少人質疑,有網友指出,重點在「估估看」這三個字,意即「先估算再計算」,要先將83及37四捨五入後再計算,因此 80-40=40,並不是先把答案相減後才估算。

不少家長看到答案後傻眼,紛紛回應「什麼邏輯」、「出這個考題真的很沒有意義啊」、「這到底是什麼爛題目爛邏輯」、「搞死一堆人了!」、「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問題」,由於題目引起爭議,事後也有人說「我們學校老師說這題40、50都可以」。

教兒用棗子算數學「氣到折壽」 苦主們湧現:喝一杯再教吧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