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(左)和金牌國手王麒麟搭檔打羽毛球賽。(照片 徐正豪-北極熊羽球 提供)
六月(左)和金牌國手王麒麟搭檔打羽毛球賽。(照片 徐正豪-北極熊羽球 提供)

女星六月與周宜霈(大牙)日前分別和東奧羽球金牌「麟洋配」搭檔,在清晨盃明星羽球團體賽中大肆廝殺,球賽於4日起連打4天。六月說自己愛打羽球的程度是打到都有網球肘,吃止痛藥還是要繼續打。但上場比賽時,對手李洋就放話說要瞄準她打,嚇得六月也叫王齊麟對周宜霈下重手。六月老公李易也參與這場賽事,他說原本是小孩先開始「玩」羽球,和太太只是跟著打,沒想到後來大人練球練得比小孩認真,「以前和太太的共同嗜好是一起喝酒,終於找到一個健康一點的共同興趣了。」

而周宜霈首度以選手身份參加清晨盃,她表示自己和老公廖勛威就是在羽球場結緣,老公也是許多藝人們的羽球教練,一起練球的群組成員超過40人,自己也在其中。但第一次參加大型賽事,就要和奧運金牌李洋搭配,周宜霈坦言壓力很大,而且又有轉播,讓她緊張到失眠,李洋一直叫她放輕鬆,不要緊張,開心打球最重要,最後她和李洋也順利奪下獎牌。也有參與賽事的謝承均表示私底下以為自己不會緊張,沒想到被隊友們發現,從走進場館的那一刻,表情就變得相當嚴肅,他說比賽和演戲不一樣,確實很緊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