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網路溫度計針對「連鎖咖啡」近三個月口碑聲量排行榜顯示,第一名是星巴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根據網路溫度計針對「連鎖咖啡」近三個月口碑聲量排行榜顯示,第一名是星巴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早上喜歡喝咖啡作為開啟一整天的儀式,而平價咖啡在近幾年也備受關注,像是路易莎就成為許多民眾的買咖啡時的選擇,全台門市總和更勝星巴克,就有網友討論起「心中最好喝的平價咖啡?」引來不少網友分享其平價首選。

你平常都喝超商咖啡還是連鎖咖啡呢?

這名網友在PPT發問表示,連假過後需要咖啡提振精神,每天都購買超商咖啡,「今天進公司觀察一下大家,有人買露易莎、Cama咖啡或是捷運站有賣的牌子好像都有各自擁護者或者喝習慣的,想問大家認為最好喝的平價連鎖咖啡是哪間?」

網熱議平價咖啡之王 最多人推Cama

貼文也引來不少喜歡咖啡的網友們回應,「Cama」、「絕對Cama」、「Cama+1」、「Cama 燕麥奶冬天喝熱的超讚!」、「Cama跟威爾貝克」、「星巴克好喝,半價的時候比莎跟ca都便宜」、「覺得在7-11架上的玻璃罐裝星巴克咖啡滿好喝的~」

除了Cama 路易莎、伯朗、85度C也有人愛

多數網友都推薦Cama,但也有網友表示「85度c沒人推?我喝好喝阿!」、「認真說,路易莎,手沖水洗耶加雪菲」、「伯朗系列」、「歐克老白色包裝的濾掛」其他網友也幽默回覆,「我喝起來都一樣…」、「我很愛喝咖啡,但是每間喝起來感覺都一樣啊XD」,而除了買超商或連鎖咖啡之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踩過太多雷,自己買豆子回來沖最實惠」。

網路聲量星巴克居冠 路易莎居次、85度C名列第三

根據網路溫度計針對「連鎖咖啡」近三個月口碑聲量排行榜顯示,第一名是星巴克,近三個月討論聲量高達16萬筆;第二名為路易莎,網路聲量達15萬筆,第三名為85度C,網路聲量達11萬筆,但網友呼聲最高的cama,則是在第五名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