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妹今晚繼續在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繼續在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
張惠妹(阿妹)「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」台北場6日第5場演出,唱完〈好膽你就來〉後,來自台中的牙醫素人嘉賓登場,挑戰高難度合唱曲〈If Only〉;阿妹今在台上問牙醫「你有想過會在我的演唱會唱歌嗎」?他緊張回「沒有」,阿妹幽默說「將來也不會有」,並為對方打氣,首次在台公開演唱這首歌的她坦言緊張,表示這首歌不容易唱。

阿妹此次12場其中5場安排素人嘉賓成為演唱會彩蛋,今晚由40歲男牙醫上陣,國中開始聽〈姊妹〉的他,從「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」追星天后,今挑戰阿妹和義大利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的高難度合唱曲,下午彩排時精彩表現,讓主辦聽完直呼「哇塞!這次參加的都是臥虎藏龍型選手」。

阿妹1日起已唱5場體力依舊,每晚表現幾近完美,情歌逼哭觀眾、快歌High翻全場,且天后的話也變多了;今唱完〈偏執面〉,她客氣地打招呼:「我昨天不知道怎麼搞的,跟你們聊天起了點衝突,不過還可以吧?我也喜歡你們對我很兇悍,但今天好像不那麼兇悍,是不是今天上班的關係?」語畢台下尖叫更大聲,歌迷再問能否加場?阿妹正面回應:「我會好好想一想。」

阿妹關心歌迷防疫,也留意演唱會周邊,得知每天都有人在小巨蛋排隊搶買剩餘票券,令她十分感動。今晚除了張媽媽繼續全勤,男友Sam同樣愛相隨,在社群分享阿妹的照片,寫下「唯有真正熱愛舞台,才會有的孩子般樣子」,還留言「愛慘」隔空放閃,他也準時抵達場館,用愛的力量支持女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