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!全台濕冷到下周一 。(報系資料照)
冷氣團發威!全台濕冷到下周一 。(報系資料照)

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,天氣轉變又濕又冷,清晨測到的最低溫在桃園為11.2度,一路濕冷到下周一天氣才會逐漸好轉,各地大多晴朗舒適,除了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,下周一到下周五(15日)將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,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。

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水氣移入,中部以北轉有陣雨,越晚雨下越大,並且逐漸擴散全台,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變冷,平地最低溫仍在12度左右。今日各地氣溫:北部12至16度,中部13至20度,南部14至23度,東部14至20度。

明日一樣是濕冷天氣,白天全台持續有雨,明晚水氣通過後,降雨逐漸趨緩。

下周一、二高氣壓影響,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,白天北舒適、南微熱,夜間注意輻射冷卻現象,清晨氣溫偏低,日夜溫差大;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。下周三持續晴朗穩定的天氣,氣溫回升,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涼;下周四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有小變化但影響輕微;下周五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